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凌晨移除旺角非法障碍物 弥敦道北行线通车

2014年10月17日09:34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17日电 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过百名警员今晨5时许在旺角弥敦道与亚皆老街交界,移除“占中”者设置的障碍物。现场所见,主帐篷已被拆走。部分“占中”人士自行将障碍物移回行人路上,警方的行动暂时未遇到反抗。

    凌晨大约五时半,大批警员排成几重人墙,由不同方向向旺角“占领区”推进。由外围开始,清除路面上由示威者搭起的障碍物。搬走卡板、巴士站、垃圾桶等物件,又用工具剪断被胶带绑起的物件,以及用电锯锯断长竹枝。

    警方在行动现场广播,强调并非清场,并表示会预留空间让市民表达诉求。

    弥敦道北行线早上8时前已恢复通车,多架车辆包括巴士驶经有关道路时,在场警员与市民拍掌欢呼。

    有市民说,很久没有在弥敦道看见巴士,又认为示威者占据主要道路,影响大家日常生活,对于道路重开感到高兴。

    警务处高级警司关翠贞表示,警方在过去一段时间,收到涉及不同罪案的投诉,包括殴斗、高空掷物等,已曾游说非法集结人士离开并清除障碍物,但示威者置若罔闻并变本加厉,用竹枝及木板加固障碍物,增加市民受伤的风险,亦堵塞紧急救援通道,对公共秩序构成危险。

    关翠贞说,警方对于这些不负责任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决定移除弥敦道与亚皆老街交界的障碍物,将会有限度恢复交通,确保紧急通道畅通,希望措施能减低市民的负面情绪。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