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占中”至今332人被拘 港警吁停止非法霸占道路

2014年10月30日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占中”至今332人被拘 港警吁停止非法霸占道路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表示,截至10月27日,警方就“占中”有关的非法集结及其所衍生的违法行为合共拘捕了332人。期間有64名警务人员受伤。

  黎栋国29日书面回复立法会议员提问时表示,连日来大量占领中环(“占中”)示威者违法堵塞主要交通干道,严重影响交通及市民的日常生活,他们造成的滋扰引发市民及部分行业人士的严重不满,引致近日在非法集结范围持不同意见人士的连串口角甚至暴力冲突。

  黎栋国说,截至10月27日,警方就“占中”有关的非法集结及其所衍生的违法行为合共拘捕了332人,涉嫌罪行包括非法集会、管有攻击性武器、袭警、拒捕、刑事毁坏、在公众地方打斗、疯狂驾驶、刑事恐吓、企图盗窃、纵火等。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在當日表示,9月26日至今已有64名警务人员受伤,呼吁示威人士表达诉求时保持和平理性。

  许镇德说,过去几天在占领地区虽没有大型冲突,但每天都有案件发生,28日在旺角便有人从高处掷下玻璃瓶。此外,持强烈不同意见人士聚集,增加发生争执、推撞和肢体冲突的风险,警方对此非常关注。

  许镇德强调,长期霸占道路的违法行为不会得到广大市民接受和认同,违抗法庭禁制令也超出合理容忍的限度,希望占领行动组织者拿出勇气,呼吁示威人士停止非法霸占。(完)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