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作神韵尽收眼底 港学生制唐伯虎国画电子书(图)--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名作神韵尽收眼底 港学生制唐伯虎国画电子书(图)

2013年08月26日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名作神韵尽收眼底港学生制唐伯虎国画电子书(图)

左起:刘芷因、何玉菁及陈俊恩展示《画游记》电子书。 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自从电子书出现后,严肃的信息便能以更轻松新颖的方式呈现在读者眼前。香港艺术馆与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学生精选20多幅明清两朝的名家作品,包括唐寅《抱琴归去图》、文征明《长林消夏图》等,精心制作成电子书及动画。这些作品将连同真迹,本周五(30日)起于艺术馆《画游记─虚白斋藏画选》展览中展出,为期约一年。

《画游记》创小主角作导游

香港艺术馆“虚白斋藏中国书画馆”收藏大批明清两朝的绘画珍藏,作品反映画家深厚的艺术造诣,并重现当时人民生活实况。艺术馆精选当中24幅不同流派的藏品,包括唐寅《抱琴归去图》、文征明《长林消夏图》等展览,并由并HKDI学生制作《画游记》电子书,让观众以新颖方式欣赏或重温精品。

有份参于制作的学生陈俊恩解释指,电子书共有5部分,包括“游园”、“戏台”、“说书”等。在“游园”部分,学生把8幅虚白斋藏品《园林十五景》,拼成一幅大型园林画作为背景。2位由学生创作的小主角,担当导游重任,带领读者穿梭国画世界,把每幅画作的历史、画风及创作手法娓娓道来。

爱情动画片 藏画成场景

近期大热的穿越剧亦被学生加入到电子书中,“戏台”部分则载有一套长约6分钟的爱情动画短片。虚白斋藏画成为一幕幕来自现代女主角与古代才子相遇的浪漫场景。学生发挥创意,让读者欣赏凄美的爱情故事之余,更可同时把名作神韵尽收眼底。

另一名HKDI同学刘芷因表示,参与电子书创作令她获益良多,“自己一直比较喜欢西洋画的色彩缤纷,但在创作过程中,才知道国画也有多个不同门派、风格及绘画手法”。国画对众生的细致描写,令她深感佩服,激起了学习国画的兴趣。

香港艺术馆与HKDI并非首次合作,HKDI传意及数码媒体学系讲师何玉菁表示,双方去年已首次合作,为“有情世界─丰子恺的艺术”展览制作电子书;《画游记》电子书亦会于展览完结后供市民下载。展望未来,HKDI计划与香港文化博物馆合作,把敦煌壁画制成电子书。

分享到:
(责编:周琳(实习生)、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