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维园彩灯会今晚开幕 塑胶花灯倡环保

2013年09月14日23: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9月14日电 今晚,一年一度的香港维多利亚公园彩灯会开幕。据悉,今年的彩灯会焦点之一是由7000多个塑胶杯制成的巨型月亮花灯。

这座高达三层楼的巨型彩灯呈半月形,体积约10米高乘20米宽,以多种可循环再造或者重用的材料建成。其中包括约7000个废弃塑胶杯、钢架、钢索和节能“LED灯泡”。

该彩灯将建于水池上,其间更会配合灯光的变幻效果,与水面倒影相连,形成月圆月缺的景象。彩灯的设计师表示,希望市民“赏月”的同时,深思如何保护环境。

展览之后,这7000多个塑胶杯会全部都会送往香港屯门环保园的塑胶资源再生中心,循环再造成为有用的塑胶原料。(郭晓桐)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