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地底隧道推土机翻倒 砸死61岁管道工

2013年09月15日10:15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自香港“中评社”
图片来自香港“中评社”

人民网9月15日电 据香港“中评社”消息,深入地底近100米的昂船洲污水处理厂净化海港计划二期地盘发生意外,一名在地底隧道负责铺设污水渠工程的管工,不幸被意外翻倒的推泥机压成重伤,由消防员救出送医后证实死亡。香港渠务署已责令承建商即时停工,于一周内提交报告,并会视乎检讨结果和征询劳工处的意见后考虑是否批准复工。

据悉,事故现场为昂船路近8号货柜码头回旋处的净化海港计划二期地盘,惨死工人叫何森,61岁,今年6月始获聘在上址任职管工,日薪1250元港币。据悉死者妻子是家庭主妇,须长期就医,另有两名三四十岁的儿子,幼子去年来港定居。

香港渠务署发言人表示,该合约的承建商已即时停止牵涉重型机械的所有相关合约工程及排放水隧道下游部分所有工程,渠务署亦已责令负责监管有关工程的顾问工程师和工程承建商立即就事件检讨现行安全措施和提出改善建议。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白真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