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兼职大学生“易容”手机店打劫 被同事识破反被擒

2013年10月12日09:58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兼职大学生“易容”持假枪打劫 公司失手被捕。

   人民网10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尖沙咀昨14分钟内接连发生2宗抢劫案。其中加连威老道一间手机专门店,一名兼职店员大学生疑财困,昨竟戴上眼镜、假发及口罩“易容”,持假枪返回店铺打劫,以为可骗过同事,岂料仍迅速被同事认出并合力将其制服。而仅14分钟前,河内道一间珠宝店亦被2名假扮地盘工人劫匪掠去过千万元钻石,包括一粒重达10克拉钻戒,警方西九龙总区重桉组已接手追缉2名钻石大贼捉拿归案。

   疑因财困“易容”打劫任职手机店失手就擒兼职店员姓张、23岁,据悉是刚于今年毕业的大学生,因涉嫌“行劫及藏有仿制枪械”正被油尖警区重桉组第2队扣查,有人被捕后声称因欠债“等钱使”,又因熟悉兼职手机店情况,因此铤而走险,并打算“易容”骗过同事,岂料仍是被认出,功亏一篑。

    抛胶带喝令绑人 命主管开保险箱

   遇劫手机专门店位于加连威老道38号华晖大厦地下,昨上午11时44分,3男2女职员在店内准备开门营业时,突有一名背包,戴太阳眼镜及口罩的男子闯入,亮枪指吓各人大叫“打劫”,并抛出一捆胶带,喝令各人互绑,又命主管开夹万(保险箱)。

    店员认声识破 转身逃走就擒

   现场消息称,其间有店员见匪徒眼熟,又认出其声音可能是兼职同事,遂半信半疑叫道:“别玩啦。”主管亦趁机按动警钟,匪徒见被识穿,被吓得转身企图逃走,各职员见状一拥而上将其制服,混乱间匪徒眼镜及假发均飞脱,被认出果然是同店兼职同事。

   警员接报一度以为14分钟前河内道珠宝劫案歹徒连环犯案,立即调派大批警员赶来,经了解始知两案没有关连。警员在疑犯背囊及手挽袋内检获一把曲尺型假枪,一卷胶带带及一把刀,又在其裤袋内检获一张大学学生证,证实他是应届毕业大学生。事件中疑犯及一名职员纠缠间受轻伤,事后同须送院敷治。 

分享到:
(责编:武红利(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