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伤健同行2014”画展香港开幕

2014年03月28日09: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林郑月娥(左二)、陈林(左三)出席此次画展开幕(摄影:苏粤)
林郑月娥(左二)、陈林(左三)出席此次画展开幕(摄影:苏粤)

人民网香港3月28日电 由香港百老汇慈善基金主办的“伤健同行2014”画展27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开幕。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部长陈林出席开幕典礼。

林郑月娥在开幕剪彩中表示,伤健共融,平等参与是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的精神和核心价值,公约其中一个理念就是社会各界共同促进残疾人士与在平等基础上参与社会上各种活动,其中就包括文化艺术活动。而艺术不只是美的体现,更是不分伤健,跨越种族的沟通平台,每一个人都可以平等参与。而此次画展则展现了伤残艺术家出众的艺术才华,他们克服了身体的障碍,通过画作,表达了对生命的热忱。

参与画展的伤残人士表示,她希望他们的精神能在这个社会发一点点光,发一点点热。并借此机会则对此次画展的策划人,加拿大华裔画家及教育工作者陈慧的一直坚持,没有放弃他们表示感谢。

据悉,画展即日起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五日。(苏粤、曹海扬)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曹海扬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付龙、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