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铁路迷拿“私家钥匙”闯东铁驾驶室--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一铁路迷拿“私家钥匙”闯东铁驾驶室

2013年07月30日16:17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上传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大公网
上传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大公网

人民网7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香港有铁路迷怀疑用不明来历不明的专用钥匙,偷偷开门进入行驶中的港铁列车驾驶室,更自拍片段上载互联网。近日片段在分享网站广泛流传,有人将拍片者起底,指是一名14岁铁路迷所为。港铁昨日表示暂未能确定片段真伪,但已报警调查。

流传的片段显示,有人用一条列车车长专用的“方头钥匙”,开启一部正行驶中列车车尾的驾驶室大门,进入后可见室内的控制面版及按钮,但室内未见有车长,由窗户外可见列车正在高速行驶中。有港铁职员估计,相信该列为东铁列车。该名人士虽未有启动钥匙开动驾驶控制台,未能操控列车,但室内的煞车掣却不用钥匙也可操控,幸他没有尝试煞停列车,否则情况不堪设想。

港铁发言人表示,已于昨傍晚7时许正式于东铁旺角站向警方报案,但强调尚未能证实该片段来源及真伪。发言人透露,开门的“方头钥匙”主要由车长保管,若遗失要即时通报,但近年都未有接过遗失报告。发言人补充,若有人启动车尾驾驶控制台,车头驾驶室会有警示,同时列车会自动急停。

钥匙由车长保管 遗失即时通报

港铁发言人警告,根据港铁附例,任何人不当管有铁路处所内任何门或闸的钥匙、通行证或进入证,须立刻将其交回港铁公司,违者最高罚款港币5,000元及入狱6个月。

至于涉嫌自拍并上传片段的人士,怀疑是一名14岁姓何的男童,他曾拍摄多段关于港铁的短片,并在网上与朋友分享,相信他是一名喜爱火车的“铁路迷”。

警方表示,昨傍晚7时26分接获港铁一名刘姓职员报案指,经查看网上的短片后怀疑较早前曾有人擅闯一辆开往落马洲方向的东铁列车驾驶室。警方会跟进了解事件,暂列作求警协助处理,暂未有人被拘捕。(实习 周琳)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