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前乒乓国手被香港假导游气死 女导游被判入狱两周

2013年09月18日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乒乓国手被香港假导游气死 女导游被判入狱两周

前国家乒乓球队教练陈佑铭的遗照。香港《文汇报》资料图片

前国家乒乓球队教练陈佑铭的遗照。香港《文汇报》资料图片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前国家乒乓球队教练陈佑铭与妻于3年前赴香港旅游,期间与女导游发生争执后心脏病发,送院不治,女导游其后被揭发涉嫌冒充他人身份带团,她早前承认一项欺诈罪,今日(17日)被判处入狱2星期及罚款12000元(港元,下同)。

  48岁的被告郑学光早上由囚车押送到香港九龙城裁判法院听取判刑。辩方律师求情说,被告背景凄凉,是一个单亲妈妈,教育程度低,不知道今次行为后果严重,她已被还押两星期,非常后悔,承诺日后重新做人,有机会会再考导游牌,改善旅游业形象,希望裁判官轻判。

  裁判官判刑时就指出,被告不止一次利用他人身份充当持牌导游,从中获益,同时损害了团友的利益,破坏社会形象,又指持牌导游需要受急救训练,责任重大,并非付钱考试便能成为导游。

  裁判官考虑到被告认罪及无案底,有家人及朋友出庭支持,又知道被告于案发至今身心都受到影响,但认为被告仍然是有责任,所以要判处具阻吓性的刑罚。

  案情指,被告于2010年4月至5月期间,诈骗永盛旅游,以另一导游身份带团赚取4万多元。而在2010年5月,被告与跟团的前国家乒乓球队教练陈佑铭与妻子,怀疑因为购物问题发生争执,陈佑铭其后心脏病发死亡。家属向旅游业议会投诉,揭发被告无牌带团。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杨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