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绑架女主播逼其吞药 香港男子认罪候判(图) 

2013年09月18日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前香港有线电视女主持陈思琦Rita(左)今年4月向恋爱不足一年的男友(右)提出分手,遭男友挟持逼吞安眠药。香港《星岛日报》图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前香港有线电视女主持陈思琦Rita今年4月向拍拖(恋爱)不足一年的男友提出分手,男友要求复合不果,带备炭闯入陈寓所,将她挟持禁锢12小时,逼她服下两粒安眠药,又挥刀威吓要揽住“一齐死”,最终消防员破门入屋将他制服。前男友17日在区域法院认罪候判。

  30岁被告陈志远昨承认一项非法禁锢罪。控罪指被告今年5月21日在沙田正街蔚景园二座一住所,袭击及非法禁锢33岁女事主陈思琦。

  辩方大状(律师)陈松铭求情称,被告去年初因工作关系认识女事主,数月后即共赋同居,今年4月底她发现被告因开支大欠下马圈朋友债务,令事主尴尬,遂提出分手及迁出单位,被告多次要求复合不果,更曾服药图烧炭和割颈。

  辩方指被告甚少朋友,所以对事主难舍难离,案发当日被告只想见事主最后一面,双方发生纠缠及无意图下弄伤事主;被告本打算在邻房烧炭自杀,最终被消防员破门入屋将他拘捕。

  陈思琦昨亦到庭听审,强调绝非与被告陈志远为同居情侣,只是“同一屋檐下”而已,今次事件令她领悟“要带眼识人”,更表明分手因被告诚信出现问题,欠她钱至今未还,而被告的欠债问题也令她蒙受尴尬,至今她仍有失眠及发噩梦,已迁离原址。

分享到:
(责编:武红利(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