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海关退休官员“小金库”被盗 疑知情者所为

2013年09月18日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星岛日报》图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海关一名前助理监督位于金钱村的寓所遭夜盗光顾,一批存放在行李箱及胶箱、总值近40万元(港币,下同)金饰尽失,警方鉴于户主收藏金饰位置隐蔽,正追查是否“知情者”所为。

  退休海关高官寓所遭爆窃,损失近40万元金饰。现场为粉岭公路金钱村一幢三层高村屋,户主姓倪(61岁)据报曾在海关服务多年,至2002年晋升为助理监督,曾任海关版权科特遣队指挥官,至6年前退休,与家人同住上址。

  前晚深夜11时许,倪自外归家,发现地下客厅窗门被撬开,屋内一片凌乱,怀疑遭贼匪入屋爆窃,连忙报警,警方赶至调查,并派员在附近一带搜索匪踪但无所获,经调查后,警方怀疑贼人趁户主举家外出,撬窗潜入屋内搜掠。

  户主点算后,证实除失去一个放有3000元现金的夹万(保险箱)外,另两个存放有大量金饰的行李箱和胶箱,连金饰一并失去,损失共值39万元。

  警方鉴于户主用行李箱及胶箱存放金饰方法独特,加上收藏位置隐蔽,怀疑贼人熟知情况“一击即中”,正追查是否“知情者”所为。

分享到:
(责编:武红利(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