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胡晓明:城大办动物医学院不单单是培养兽医

2013年10月17日14:25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10月16日电(易珏、李海元)日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城市大学校董会主席胡晓明做客人民网香港演播室,着重介绍了香港城市大学近期筹办中的动物医学院的初衷和愿景。

    希望能解决食品安全问题

    主持人:胡先生您是新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今年3月份的全国两会,在教育方面您有哪些建议反馈给有关部门?

    胡晓明:我们城市大学最近在筹备动物医学院,现在正在大学资助委员会里面审查,我们觉得很快就会有结果。我们成立这个动物医学院,希望和国家的一些动物医学院合作、交流,希望可以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我们这个动物医学院,对动物的研究是最根本的一个课题,但是,我们的食品很多都是从动物身上得来的,怎么样去好好把关,把这个食品安全做好,也是我们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

    不仅是培养兽医这么简单

    主持人:早些年,香港媒体也报道说,城大要开动物医学专业,但是也引来了社会上的一些讨论,因为这个专业开设本身价格就不菲,而且香港的兽医数量有限,可能大量的学生毕业以后会面临没有出路的情况。您作为校董会主席,在这方面有哪些解释?

    胡晓明:成立这个动物医学院,不单单是培养兽医,其实是研究动物与人的关系、动物与大自然的关系。刚才所讲的食品安全,就是其中最大的一个课题。如果单纯从兽医角度来说,香港兽医的数量也不算多,跟欧美、澳大利亚、日本这些和香港差不多的经济体系来比是远远不够的。另外,搞这个动物医学院也可以为香港现在职业的一些兽医持续进修的机会。

 

分享到:
(责编:武红利(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