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胡晓明:内地生来香港适应国际化的竞争环境

2013年10月17日14:30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10月16日电(易珏、李海元)日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城市大学校董会主席胡晓明做客人民网香港演播室,向我们介绍了香港城市大学近年来的办学理念,并对内地生到香港所能得到的收获做了评价。

    搞学问、搞教育双管齐下

    主持人:在香港城市大学上学和香港其他的高校相比有什么样的特点?

    胡晓明:城大在2010年到2015年有一个五年计划,办学宗旨是“学术研究超越、专业教育出众”。我们的方向就是学研并重,搞学问、搞教育双管齐下。最近,我们郭校长也在倡导一个重探索、求创新的课程。我们希望我们的学生,在这两方面都可以发掘他们的一些潜能。

    在香港适应国际化的环境

    主持人:城大招聘的内地学生基本上是各个省里面排名前0.1%,是最好的学生。您觉得内地学生作为非本地生的一部分,在香港城市大学学习,对他们个人成长有哪些帮助呢?

    胡晓明:在一个比较国际化的情况下,可以学习更多,尤其在香港我们教学是用英语的,将来面对一个国际化的社会,或者是一个国际化的竞争环境的时候,对他们是有所帮助。当然,他们到香港来,背井离乡,也是不容易。我们对怎么样给他们适应香港的环境、城大的环境有多项的措施,好象一些专门为内地生举办的迎新会等。我们也给他们安排城大的校友给他们做辅导,令他们来香港不觉得背井离乡。

分享到:
(责编:武红利(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