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家中养逾130只猫狗 港老翁遭邻居投诉后被拘捕

2013年11月06日1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家中养逾130只猫狗 港老翁遭邻居投诉后被拘捕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一名六旬老翁租用大角咀通州街住宅单位,数年来饲养超过130只猫狗,挤在笼中,虽有食物清水供应,但卫生环境不好,传出臭气被邻居投诉,警员前晚到该单位将涉案老翁拘捕。

  被捕老翁姓郑(60岁),涉嫌“残酷对待动物”罪名现正被警方扣查。

  香港警方旺角警区署理总督察颜伟雄表示,事发现场为大角咀通州街101号一个约900呎单位,上址间有两房,涉案老翁在数年前租用,并无在单位内留宿。警方数日前接获上址居民设诉,指该单位传出恶臭,中人欲呕,并常有狗吠声传出,遂派警员调查,期间数日均无人应门。

  4日晚上,一名老翁返回,警员遂入屋内调查,发现屋内饲养134只猫狗,当中101只小狗被放置在64个笼内,34只猫则挤在12个笼内,部分有皮肤病及眼疾,精神欠佳,警员调查期间发现动物有食水及食物,但卫生环境不合乎饲养动物,将涉案老翁拘捕。至5诶,探员连同渔护署及爱护动物协会人员返回现场,将百多只猫狗检走,给兽医检验。颜伟雄称,暂时未知上址是否繁殖场所,事主是否用作贩卖用途仍待进一步调查。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