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张曼玉自曝不再当演员 望以剪辑师身份回归电影(图)

2013年11月22日15:33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张曼玉
资料图:张曼玉

人民网11月22日讯 据香港大公网消息,11月21日,第50届金马奖大师讲堂继续在台北举行,影展大使张曼玉,导演关锦鹏携经典旧作《阮玲玉》现身,与观众互动对谈。当被问及何时复出再演新片,张曼玉回答,“我已经没有那个梦了,不想演什么。”现在的张曼玉开始读佛经、唱摇滚,并且痴迷剪辑,她希望有一天可以以剪辑师的身份重新回归电影,再拿一个金马。

张曼玉演员当够 发觉做人最困难

现在的张曼玉已经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此番是受到了金马执委会的热情邀约,才以金马50周年大使身份重返影坛。近些年来,她只在实验性较强的《万层浪》和好友夏永康的《全城热恋》中出镜,并且推掉了包括多为大导演的剧本。

讲堂现场,又有影迷提出了张曼玉何时复出演电影的问题。她的回答直接干脆:“我已经没有那个梦了,我不会想演什么。我现在每天生活的时候,才觉得自己开始做人。”

张曼玉解释,“在片场,我不觉得自己是做人,而是做演员。我在那里得罪人都没事,现在我得罪人家,都给我脸色看。我从18到35没有自己的生活,不认识圈外的人,每个人都是奉承、保护。现在才知道做人是很困难的,我在学习怎么做人。”

痴迷音乐和剪辑 体验三重人生

不做演员的张曼玉,平时喜欢看名人传记。不过她却没有为自己立传的想法,“不觉得我的故事很值得说,没有什么特别。其实是我的命很特别,但是我不觉得这应该是大家了解的。”这时候关锦鹏接过话茬,“我们看张曼玉刚出道,长着大兔牙,后来成为影后。我觉得让她叙述一下自己到底是怎么开窍的,是一个很好玩的事情。”

现在的张曼玉有两大爱好,音乐和剪辑,此外还开始对佛教感兴趣。

她坦言开始研修佛学,谈到是否会出版专辑或者为电影操刀剪接,张曼玉说“音乐我会一点点出,在网上就可以了。做剪接我还要学。我也和阿关(关锦鹏)说,我真有这个兴趣,我真的想从头来。我一辈子要做三个人,不是要做一个人。我以前做演员,现在还可以做歌手还做剪接,我觉得这样更好。因为演员没有能力控制任何东西,但是在幕后我可以做很多。”主持人闻天祥也开玩笑说,“如果张曼玉可以凭剪辑作品入围金马,那也是一件很酷的事情。正好侯孝贤的《聂隐娘》没有拍好,你可以来试试。”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