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一艘高速客船海上撞击不明物 船只表面无损毁痕迹

2013年11月29日09:53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11月29日电 今天凌晨,由香港开往澳门的高速喷射船“木星号”在海上撞到不明物体,导致85人受伤,其中6人伤势严重。

有受伤乘客说,事发时感觉撞击力很大,看到有乘客被抛到“飞起”。而“木星号”所属的香港信德中旅管理公司表示,船长有30年驾驶经验,事发时船只没有超速,也没有超载,也同技术故障无关。由于事发在凌晨,海面太黑,不清楚船只撞到哪些物体。

负责救援的消防人员称,曾经派出消防船到出事水域搜索,找不到任何撞击迹象。出事水域属于主要航道,没有礁石,“木星号”表面也没有损毁痕迹。

据了解,出事的高速客船“木星号”载有105名乘客和10名船员,该船在今天凌晨1时许从香港出发,出发后15分钟后出事。目前,“木星号”已由拖船拖回上环港澳码头。船上多数伤者受到不同程度撞伤,包括面部、胸口和四肢等部位,这些伤者已经送往医院救治。而香港特区海事处将调查事故原因。(曹海扬)

联系本文记者

曹海扬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