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启动2017年行政长官选举办法政改咨询

2013年12月05日04:08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香港12月4日电  (记者李永宁) 香港特区政府今天发表《2017年行政长官及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咨询文件》,正式启动为期5个月的公众咨询。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宣读声明时表示,咨询文件将就提名委员会组成、提名程序、普选行政长官的投票安排、任命行政长官的程序等咨询公众意见。另外,公众咨询也会就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收集意见。林郑月娥表示,在达至最终普选的目标过程中,以及在制定落实普选的模式时,特区政府必须确保相关产生办法符合国家对香港的基本方针政策,以及遵循在《基本法》下四项政制发展的主要原则。

四项原则分别是:兼顾社会各阶层利益;有利于资本主义经济的发展;循序渐进;适合香港实际情况。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05日 04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