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商户收银联卡可用人民币结算

2013年12月05日19: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12月5日电(记者 李永宁) 中国银行香港与银联国际今天宣布,推出“银联卡香港商户收单人民币结算业务”,为香港接受银联卡刷卡消费的商户提供人民币结算安排。

首批参与服务的商户包括莎莎国际、周大福珠宝、崇光百货、东方表行和裕华国货等。这些商户可以选择将港币交易以港币或人民币结算,省去到银行兑换人民币的时间,简单方便。

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表示,开通对香港商户的人民币清算业务,为商户新增了一个直接获得人民币的管道,可减少商户的汇兑损失,有利于推动商户更乐于受理人民币银联卡,为持卡人持有和使用人民币提供更便利的服务。

中银香港副总裁杨志威表示,此项服务有助提升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的竞争力,也促使香港与内地的经贸关系更趋紧密,人流、物流及资金流越来越畅旺。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