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港媒看2013:香港启动政改咨询 进入普选“大直路”

闵喆

2013年12月30日10:2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媒眼中的2013

  普选

  2013即将过去,不少香港媒体纷纷盘点回顾过去一年的香港大事。多家媒体注意到了2013年的政改咨询。香港电视台称,港府年底启动政改咨询,进入普选“大直路”。香港《成报》还总结了今年的“政改潮语”,包括“爱国家事天经地义”、“爱国爱港不言而喻”、“有商有量,实现普选”等。

  内地

  有关香港与内地矛盾的话题,再度入选香港电台、香港雅虎网站等各大港媒的2013年盘点。香港中评社评选的十大港闻中,有两则与内地有关,包括“双非童来港就学幼儿园争破头”以及“水货活动猖獗影响奶粉供应,政府推限奶令惹争议”。

  展望

  香港《成报》邀请行政长官梁振英、3名司长以及12名问责局长回顾2013年、展望2014年。梁振英表示,过去一年,特区政府事不避难,致力发展经济,解决房屋、贫穷、老年社会、环境等深层社会问题,“期望在新的一年继续与各位香港市民携手合作,齐心一意,为我们这个700万人的家构建更美好的将来”。

分享到:
(责编:万佳佳(实习)、常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