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盘点2014年度香港十大新闻【2】

2015年01月08日13:33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及菲律宾政府就马尼拉人质事件在香港发表联合公告。(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摄)

菲律宾政府就马尼拉人质事件正式道歉

2010年8月23日,一辆载有20多名香港游客的大巴在马尼拉市中心遭劫持。在过程中,有8名香港游客死亡,另有7人受伤。事发三年多来,人质事件中的死者家属不断地要求菲律宾政府进行道歉与赔偿,但菲律宾政府一直态度强硬,拒绝认错与承担责任。

2013年11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开出了一个月的期限,要求菲律宾政府满足受害者家属诉求,否则将对菲律宾展开制裁行动。香港特区立法会此前通过了“促请香港特区政府对菲律宾实施经济制裁”的无约束力动议以及“暂停菲律宾公民来港免签证的安排”。次年2月5日,香港特区政府对菲律宾实施首阶段制裁,取消对方外交或公务护照持有人14天免签证访港安排。

2014年4月,香港特区政府及菲律宾政府就马尼拉人质事件在香港发表联合公告。菲律宾政府对事件受害者及家属正式致歉,公布对涉事人员的惩处措施以及保障旅客安全的改善措施。香港特首梁振英随即宣布取消对菲制裁措施及撤销黑色旅游警示。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