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盘点2014年度香港十大新闻【6】

2015年01月08日13:33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旺角小孩便溺事件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视频截图)

旺角小孩便溺引发争议

2014年4月15日,一对内地夫妻在香港街头让小孩在路边小便,当时母亲使用尿片接尿,并用口袋装好尿片,但其举动引来一名香港男子不满,举机拍摄,引发双方推撞冲突。视频在网络广泛流传,也在内地和香港之间引起了巨大争议。

事件后也引起了“内地游客”被标签化的讨论,内地网民认为香港存在歧视现象,对于游客及儿童的行为不够宽容。而香港则有部分激进人士在旺角、尖沙咀、沙田等购物旅游热门地区,抗议内地游客来港购物。由此,是否应该控制内地旅客来港增幅,成为香港社会的持续热议话题。

对此,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于5月27日出席行政会议时表示,有关削减20%内地自由行旅客说法,只是众多讨论的数字和做法的其中之一個。梁振英重申,旅游业是香港经济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旅游业对于香港的基层就业也是十分重要的。过去几年,内地到港旅客数量增加较快,在某些公共设施和某些地区出现容量的问题,造成比较挤迫的情况。

至于如何调节,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正在就各方面进行研究,也会把香港不同意见向中央反映。就不同的数字和不同的做法,现时还处于一个讨论阶段,特区政府愿意听取全社会、包括旅游业相关业界各方面的意见。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