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盘点2014年度香港十大新闻【7】

2015年01月08日13:33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香港飞虎队11年再公开剿匪(视频截图)

香港飞虎队11年再公开剿匪

香港飞虎队是香港警队高度机密部门,其成员是警队中“精英中的精英”,官方名称为特别任务连,于1974年7月成立,隶属警务处行动处警察机动部队总部。2014年6月1日,香港九龙湾启晴屯乐晴楼发生枪击案,20多名全副武装的香港飞虎队队员带上面罩、手执盾牌和爆破工具,荷枪实弹执行任务。

上午11时45分,一名男子右手拿枪指着自己的太阳穴站在窗户边,随后进入屋内,屋内传出多次枪声。随后飞虎队队员进入屋内,发现疑犯已经不省人事,警方相信疑犯用自己持有的手枪自杀。

这次飞虎队攻入涉案单位的场面,香港多家电视台全程直播,这是香港飞虎队暨2003年之后,时隔11年再次公开剿匪。

据统计,在过去的40年里,香港飞虎队参与了162次行动以及355次水底搜索。其中以1984年香港宝生银行劫案、1992年香港荃湾中心广州楼枪战、2003年拘捕通缉犯季炳雄,以及今年6月的香港启晴邨枪击案等,较为人熟知。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