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盘点2014年度香港十大新闻【9】

2015年01月08日13:33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香港中环港交所飘扬的旗帜 (摄影:冯立然)

“沪港通”开通 香港内地资本市场深化合作

“沪港通”于2014年11月17日开通,至今开通一月多,吸引了市场各方人士的眼光,备受市场瞩目。这项由中国证监会在今年4月10日正式批复改革项目,旨在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其中扩大服务业包括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是重要方面。

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11月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席“沪港通”开通仪式致辞时所说,沪港通来源于市场,是沪港两地交易所敏锐把握大势、勇于开拓创新、长期精诚合作的结果。在内地资本项尚未实现完全开放的情况下,沪港通开拓了操作便利、风险可控的跨境证券投资新模式,它丰富了证券交易品种,优化了市场产品结构,有利于投资者共享两地经济发展的成果,增强内地资本市场的整体实力。

如今,沪港通自开通一月以来,香港恒生指数和沪市上证指数成“南冷北热”局势。截止12月16日,净流入A股市场的600多亿资金足以显示沪市丰硕战果。外资通过沪股投资A股,短短21个交易日内累计兑现34.33亿的盈利收入,日均赚1.56亿元人民币,一个月收益率近13%。而港股市值对比上海市值膨胀,可谓相去甚远。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对态势表示乐观。他表示,沪港通为海外投资者及内地投资者均提供长期、稳定及高度市场化的投资便利;预计随着投资者逐步熟悉机制及评估所带来的机遇,参与沪港通的投资者会大幅增多。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