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盘点2014年度香港十大新闻【4】

2015年01月08日13:33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印度印佣被评为《时代》杂志本年度100大影响力人物

香港印佣被虐案轰动世界

自2014年1月13日起,香港印尼女佣被虐负伤回乡案件已持续一年时间。该事件起因由一名23岁印佣在香港遭雇主虐待至遍体鳞伤,被送回印尼途中在香港机场被同伴发现而揭发。

涉事女雇主于2014年1月20日在香港机场离境欲潜逃至曼谷时被香港警方拘捕。 在其被捕后,香港警方揭露出其过去四年中先后虐待包含Erwiana在内的三名印佣。2014年4月至5月,经香港区域法院多次提讯后,该名女雇主被控包括“袭击”、“刑事恐吓”及“拖欠工资”等一共21项罪名。事件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亦激起在香港的印佣及各界愤慨。

印佣Erwiana治理后在香港警方安排下从印尼回到香港协助调查。她供称,去年5月到香港担任女佣,雇主规定她每天只能在下午睡觉,最多睡4小时,其余时间均需工作。她每天只能吃两餐,食物只有几篇面包及一碗米饭。她曾因过度饥饿而自行找寻食物,被发现后遭到殴打致门牙断裂。雇主还曾将吸尘器的不锈钢吸管塞入她嘴中,不断转动,导致她嘴部受伤。她又称曾在冬天因工作太累而睡着,雇主因此脱光她的衣服,在浴室用冷水淋她,再以风扇吹她数小时。

她表示曾向中介公司求助却未得到处理,她也两度尝试逃离雇主住所但未成功。雇主因此扣押她的身份证件及电话,中断其与外界的联络途径。

美国《时代》杂志以“现代奴隶”形容包括Erwiana在内的香港印佣处境,并将她列为本年度100大影响力人物。12月8日,该案件在香港区域法院开庭审理。现印佣Erwiana受虐一案的被告人、雇主罗允彤只承认一项“没有为雇员投取保险单”的罪名,对其余20项指控均否认。案件审理仍在继续,预计审理约20日。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