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调显示廉洁评分跌至15年最低 自由度评价上升--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民调显示廉洁评分跌至15年最低 自由度评价上升

2013年08月06日17: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6日讯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港大民意研究计划调查显示,香港市民对香港廉洁程度的评分,跌至15年以来新低。

据报道,该计划在7月30至8月1日,透过真实访员以随机抽样方式,以电话访问了1027名香港巿民,发现对比半年前,五项核心社会指标(自由、繁荣、法治、安定和民主)的评分变化不大,但七项非核心社会指标中的“廉洁指标”则跌至1998年以来的新低,据推测应该与汤显明事件和多名公职人员涉及利益冲突有关。

另外十项自由次指标方面,“罢工自由”、“文艺创作自由”、“言论自由”、“出版自由”及“出入境自由”等指标均上升,只有“信仰自由”下降,显示出巿民对香港社会的自由程度评价仍然相当正面。(刘茸)

分享到:
(责编:白真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