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法医指被虐印佣有45处伤痕 非自残所致(图)

2013年08月30日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法医指被虐印佣有45处伤痕 非自残所致(图)

香港法医指被虐印佣有45处伤痕非自残所致(图)

图:涉嫌虐待印佣的夫妇昨被裁定控罪的表面证据成立,两人选择不作自辩。香港《大公报》数据图片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一印佣涉嫌被雇主虐待案29日在区域法院续审。为印佣验身的香港卫生署高级医生在庭上作证称,印佣的伤痕由自残造成的机会不大。另外控方向被告夫妇增加1项控罪,经法官裁定,女被告7项控罪表证成立,男被告则3项控罪表证成立,辩方称2名被告不答辩。今日控辩双方结案陈词。

香港卫生署法医科新界区高级医生潘伟明庭上表示,去年10月印佣Kartika Puspitasari逃离被告家后13日为她验伤,发现她全身有45处伤口和疤痕,分布在四肢、腹部、背及头等部位。

潘伟明在庭上展示多张印佣伤痕照片,包括背部和右臂外侧多条疤痕,以及右边脸和手肘三角形疤痕,不排除是由铁枝、皮鞭和熨斗等造成,不过,印佣在验身时身上部分伤口已经愈合,难以确实知道致伤原因。另外,Kartika手腕有多条新旧伤痕,潘伟明推断,她不止一次被长时间被绳索或索带捆绑双手而留下伤痕。

法医:5日无饮食未必晕

辩方质疑,伤口会否由印佣自残而成或因进行SM(性虐待)造成。潘伟明表示的确有人因为不开心而自残,但伤口较为集中,很少遍布全身。Kartika的伤痕大多位于自己较难接触的部位,因此推断伤痕由她自己造成的可能性很低。至于会否涉及SM,他则“无可能抹杀”。

辩方又质疑,印佣声称曾手脚被绑5天没有喝水和进食,但松绑后继续工作都没有晕倒是否合理。法医回应,印佣当时的血糖、四肢力量及集中力可能下降,会因身体虚弱而感觉工作困难,但难以评估会否晕倒。对于Kartika曾声称,来到被告家工作后完全停经,法医指出,可以是由营养不良,或者是精神受压力下造成。

另外,Kartika接受辩方律师盘问时,再次否认对2名被告的指控是捏造。

辩方证人不觉事主异常

辩方29日传召2名证人作供。其中,被告寓所附近洗衣店的东主称,被告夫妇前年曾带同Kartika光顾,之后曾经有1-2次是印佣独自前来,与一般顾客无异。但控方质疑其说谎,因事隔2年,认为东主不可能会记得印佣曾独自前往。辩方另1证人是被告邻居,是现役警务人员,证人指曾见过印佣,凭多年的警务经验,不觉她有异样,亦觉得她的衣着称身,但前后只见过她一次。

此外,控方修改控罪书,加控女被告区玉珊1项袭击伤人罪,令女被告控罪增至9项。法官考虑所有证供后裁定,针对女被告的9项控罪有7项表证成立,男被告戴志伟则3项控罪表证成立。

所有证人已作供完毕,由于被告不作自辩,控辩双方今日将结案陈词。

分享到:
(责编:周琳(实习生)、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