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张国荣星光大道手印石遭内地女歌迷点蜡 被炮轰(图)

2013年08月30日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地女歌迷悼念张国荣 纪念石板上点蜡烛遭炮轰(图)

内地女歌迷悼念张国荣纪念石板上点蜡烛遭炮轰(图)

内地女歌迷在星光大道纪念石板上砌心形蜡烛悼“哥哥”。 网上图片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哥哥”张国荣逝世10周年,有内地女歌迷趁其生忌在即,28日晚到星光大道悼念,其间有人竟在其纪念石板上砌心形蜡烛燃点再拍照上传微博,但未有清理蜡迹却离去,备受网民斥责后始知错,匆匆折返现场清理。

点烛悼念张国荣未清理离去

事件“主角”为一名来自四川、年约20岁的女歌迷。28日晚10时许,她在微博上发照片,显示自己用蜡烛砌成心形,置于张国荣的石板上点燃,但未有清理则离去。

但稍后女事主将拍下石板上满布蜡迹的相片放上网,登时遭网民“公审”。女事主见状只好在网上道歉,最初声言翌日会折返清理,但由于事件越闹越激,最终她声称已立即带备酒精等物品回去清理。

星光大道管理公司发言人表示,28日晚有职员发现张国荣的石板有蜡烛点着,但并无人在旁,故立即通知保安员及清洁人员,实时进行清理。由于张国荣的石板未有损毁,加上相信只属悼念性质,事件并无恶意,故未有报警。

发言人强调星光大道为24小时开放,有足够保安,并指是首次发现有石板遭“毁坏”。记者29日到现场,发现保安已用围栏将“哥哥”的石板围住,表面未见有损毁及污渍。

18岁女歌迷张小姐指,当晚在歌迷会网上专页见到照片,立即将之转发微博,希望事主能见到。她29日特意与另一歌迷到来,看看石板的损毁程度。她指出,下月12日为“哥哥”生忌,届时会有很多歌影迷到来献花。至于歌迷王小姐亦感心痛,她细心发现石板仍有污迹,即用纸巾拭擦干净后才离去。

为表扬对香港电影界有贡献人士,当局与发展商合作,在尖东海傍设立星光大道,并在地上镶嵌100位名人的掌印纪念石板,但大道在2004年4月27日开幕时,巨星张国荣已殒落,故其板上并无掌印。

分享到:
(责编:周琳(实习生)、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