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陈捷贵:议员本职工作是为民众做实事

2013年08月30日15:47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8月30日电 (苏粤 李海元) 近日,香港中西区区议员陈捷贵太平绅士做客人民网香港直播间,与各位网友分享他对担任议员前后工作的理解。在访谈中,陈捷贵认为作为一名议员的本职工作就是为民众发声,为市民多办实事,就算遇到很多困难,也要为民众争取利益。

区议会能给市民做实事是工作动力

主持人:陈先生您从1997年到2001年一直在做区议会的主席或者副主席,您觉得在这段工作经历中,您都有一些什么样的收获呢?

陈捷贵:区议会,我比较喜欢的一点就是它做的事情一般就是做实事比较多,做一些市民要看到的,市民要你去解决的一些问题,争论相对来讲比较小。所以,我们做好一点事情,一般的老百姓知道,你也感觉到你是做了一件事情,这方面对于一个议员来讲,你会感到有一定的成绩,一定的工作完成。所以,这一点也是推动我过去这么多年一路做这个区议会的工作。

独立议员更要做好本职工作

主持人:就您当选议员到如今,您一直都没有加入什么政党,您是怎么选择走这一条没有政党分别的路的?

陈捷贵:我感到,独立的议员,一个人单打独斗的,强调的就是你个人的发挥,个人的勤劳,和市民服务方面,也要做好你自己的工作。如果你有这方面的信心,你就不需要人家帮助。独立议员就是你做一就有一的成绩,做二就有二的成绩。但这有个好处就是训练了每个独立的议员要比较勤劳,和民众的关系也就比较密切。所以,我过去20年来就习惯了,我感到我也有信心。民众对我的印象也不错。所以,没有感到这方面的需要。

困难不能阻挡为民众服务的决心

主持人:您没有加入任何政党,在您做议员的这段时间内,有没有因为这方面碰到过什么困难?

陈捷贵:也有的。因为其实现在香港政府给我们的资源支持是很有限的,个人有这个所谓人工,但是也不多,还有就是开办办事处的经费更少,现在租金很贵,还有请几个助理,花费很多。所以,每年我大概是半年就要出一个工作报告,要向你的选民交待,你做了什么事情,你对某个事情有什么观点、看法。每一次我做了工作报告以后,收到的电话、电邮、传真很多,有些是鼓励你继续做,有些是再提一些问题给你,这是一个好的跟他们沟通的方法。

分享到:
(责编:周琳(实习生)、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