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陈捷贵:35载如一日服务港大师生

2013年08月30日15:50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8月30日电 (苏粤 李海元) 近日,香港中西区区议员陈捷贵太平绅士做客人民网香港直播间。前不久,陈捷贵获得了香港大学颁发的长期服务奖,他在访谈中与各位网友分享了他服务于港大35年多的经历和感触。

服务港大35年 能者不言休

主持人:您从1977年加入港大,一直在港大工作,港大有哪些吸引您留了这么多年一直在为它服务?

陈捷贵:我们每一个同事进了港大都很自豪,能进入到所谓天之骄子的大学里面工作。过去的气氛也很好,同事、老板的关系也很好。而且大学是一个很好的环境,可以在图书馆看书,所以,我花了好几年在学校里面继续读书。

陈捷贵:后来因为我做了学生会的干事、执行干事,对这个会有感情,对同事有一定的承担,尤其是做了他们的会长以后,压力、责任更大了,建立了一个分不开的关系。我做了这个会长超过15年,这是两年选一次的,每一次选举选出来的。所以,一路在学生会工作。一来,港大需要这个资源,为他们服务,我主要就是将同事和大学两方面的关系连接起来,让大学的决策部门的领导人知道我们的信息、知道我们的情况,尽量跟他们对话。

为港大师生争取利益是最大的收获

主持人:您今年还获得了港大的长期服务奖。也是对您工作的一个很大的肯定。您刚刚也介绍了很多您的工作内容、工作细节,需要怎么样沟通。您觉得,这个工作给您带来了什么样的收获呢?

陈捷贵:35年,很长,但是,港大对我来讲很有意思,尤其我做了学校工作上让我做的事情以外,还做了一些对同事有益的一些工作,团结他们,为他们搞一些活动,还有就是为他们的利益和权利去争取,和大学去反映。其中一些做到了改进,当然也有一些没有成功。总得来说,对同事来讲,可以帮助他们解决一些问题。有些属于所有大学同事的共同问题,有些是个别的,无论是教授,一般的职员、职工,我也有替他们去争取,得到比较好的结果。所以,我担任香港大学职员协会会长,就是能够利用自己会长的职位,帮更多港大的同事解决一些问题。

分享到:
(责编:周琳(实习生)、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