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官员称回归后更多香港青年人关心公共事务 

2013年09月02日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9月1日在其个人网志(网络日记)撰文指出,回归以来,发现愈来愈多青年人关心香港发展和参与公共事务,对于落实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肯定是一件好事。

曾俊华表示,港府今年暑假“政务职系暑期实习计划”,招聘了20多名大学生,在不同部门实习。此举让政府可以有机会接触一下时下新一代的年轻人,了解多一点他们的想法。

曾俊华指出,回归以来,发现愈来愈多青年人关心香港发展和参与公共事务,除了政府继续吸纳有意投身公共行政的年轻人外,政党亦招揽了不少新面孔。当中不少人具有优异的学历或工作经验,媒体中的年轻传媒人亦陆续涌现。

他相信更多年轻人热衷于公共事务,对于落实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肯定是一件好事。同时希望年轻人到政府实习,尝试从政府的角度思考问题,可以令他们以后分析各类型的公共事务时,更全面立体。

曾俊华认为,香港的未来,还是要靠一班充满活力、希望的新面孔,给他们接棒。 

分享到:
(责编:周琳(实习生)、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