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菁英会品牌活动:博鳌青年论坛

2013年09月06日18:01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9月6日电 (曹海扬)近日,香港菁英会主席梁宏正接受了人民网系列访谈节目《香江直通车》的独家专访。梁宏正在访谈中介绍了香港菁英会的品牌活动——博鳌青年论坛的发展历程,并详细介绍了将于今年9月9日在香港举办的第四届博鳌青年论坛的主题和精彩内容。

    以下是访谈文字实录:

    主持人:您能不能介绍一下博鳌青年论坛创办的由来?

    梁宏正:我们香港菁英会的宗旨是:汇聚青年精英、研究传播国情、关注社会热点、构建时政智库。这四点宗旨,对我们来讲,一直在影响我们的发展。我们其中的一个想法是,办一个高端的论坛。我们在2008年的时候,举办了第一届“菁英论坛”。我们第一届“菁英论坛”举办的时候,得到了各方的好评。我们就觉得,应该把这个论坛再往上推。最后,我们通过时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的龙永图,敲定了博鳌亚洲论坛和香港菁英会在香港联合举办第一届“博鳌青年论坛”。这个博鳌青年论坛,其实也是比较可贵的。因为它是唯一一个,也是第一个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博鳌以外、在境外举办的一个常设论坛。它是第一个,也是唯一的。

    主持人:从2009年第一届博鳌青年论坛,到今年是第四届。这四年来博鳌青年论坛的举办,对香港菁英会有什么样的收获吗?有成果吗?

    梁宏正:有。从大方向的角度来讲,博鳌青年论坛确实成为了香港菁英会的品牌活动。在香港社会,以至于内地,甚至亚洲,都会知道这个博鳌青年论坛,透过博鳌青年论坛也知道香港菁英会是论坛的主办机构之一。这是第一点。

    梁宏正:第二点,这也为我们香港菁英会一帮兄弟姐妹们,有一个很好锻炼,很好吸收国际讲者、国际专家的一些经验和一些意见,这对我们香港菁英会会员自身的发展也是很好的。最后也是透过举办博鳌青年论坛,希望能够在香港举办一个国际性的、有关青年主题方面的论坛。

    主持人:那么今年的博鳌青年论坛有哪些亮点吗?

    梁宏正:我们今年基本上把焦点聚焦在“创意青年、创新亚洲、携手共创、美好未来”。我们相信,从2008年开始,整个国际经济的环境有比较不稳定的因素。所以,前几年,我们主要关注的是亚洲在这个国际经济环境上可以发挥什么作用。今年,我们的看法是:亚洲不同地区的经济都有发展。我们对创新这一项是比较认同的。亚洲的年轻人,应该向着创意创新方面多下一点努力。所以这一年,我们的主题就是:“创意青年、创新亚洲”。

    梁宏正:还有,参加本届博鳌青年论坛的讲者,也是层次比较高。包括我们请到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先生、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先生、还有新加坡前外长、嘉里集团副董事长杨荣文先生做主题演讲。在分组论坛里面,也有很多讲者,是明星级的讲者。所以我们对能够邀请到这么好的讲者感到很兴奋。

联系本文记者

曹海扬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