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2013香港彩灯大观园 让你快快乐乐过中秋【4】

2013年09月18日09:33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香港中秋节彩灯大观园展示的彩灯。(摄影:曹海扬)
香港中秋节彩灯大观园展示的彩灯。(摄影:曹海扬)

人民网香港9月18日电 (曹海扬)“年年岁岁月相似,岁岁年年节不同。”在传统节日中秋节到来之际,一年一度的香港中秋节品牌活动“彩灯大观园”又在维多利亚公园开幕了。从9月14日到9月22日,市民和游客均可前往香港维多利亚公园,在祥和喜庆的气氛下欢度这一传统佳节。

走进“彩灯大观园”,映入眼帘的是在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以及飞跨空中的各色彩带。在“大观园”里,各种形态的彩灯错落有致,吸引不少游客拍照留念。这些彩灯,主要呈现的是具有香港特点的生活文化,例如:全家老小打边炉(涮火锅)、卖 “车仔面”和糖水的商贩、以及象征财富的财神等等。独特的造型和设计,让前来游玩的市民和游客纷纷摄影留念。

除了千奇百怪的彩灯,“中秋市集”也是今年“彩灯大观园”的一道亮点。不少市集的档主向顾客展示自己的“主打美食”:香蕉糕、鸡仔饼、元朗腊肠、南乳花生......这些富有香港韵味的食品,不仅可以勾起本地居民的回忆,还可以让到访香港的游客们,感受香港美食的魅力。

除了“中秋市集”和展现传统香港人生活的彩灯,今年的“彩灯大观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巨型月亮彩灯“悦满中秋”。往年都会有相似的巨型月亮彩灯,今年也不例外,但今年的巨星月亮彩灯更加突出环保与创意。今年的月亮彩灯高10米,由数千个废旧塑料桶和塑料瓶组成。伴随着灯光和音效,这个月亮彩灯不断变换颜色,动感十足。 月亮彩灯周围环绕着水池,水池里的倒影与月亮彩灯交织成一轮明月。今年的彩灯大观园结束后,这些废旧的塑料桶和塑料瓶将被回收再利用,既环保,又美观。

欢度中秋节,难道只是吃月饼?今年中秋节假期期间,你可以和家人一道,前往香港的维多利亚公园,在“彩灯大观园”里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并体验香港人过中秋的气氛。

联系本文记者

曹海扬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