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行升旗仪式等活动庆祝国庆

2013年10月01日20: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131001香港国庆升旗仪式
131001香港国庆升旗仪式

人民网香港10月1日电(记者葛瑜玮)香港特区政府1日举行升旗仪式等连串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

8时整,金紫荆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及香港特区区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香港警察银乐队奏乐,由拔萃男书院、拔萃女书院及玛利诺修院学校小学部联合组成的歌咏团唱国歌,特区政府的纪律部队在空中和海上敬礼。

特区政府随后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盛大酒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及其夫人梁唐青仪、前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署理特派员洪小勇,以及特区政府高级官员均有出席。

梁振英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香港发展取得一定成绩,也继续为国家和民族进步贡献力量。世界在变化,中国在前进,香港要主动和积极面对新的合作和竞争环境,寻找新的功能定位,发挥新的作用。

他表示,香港的竞争力来自香港各界市民的努力,也来自国家的支持和不断提升的国际影响力。特区政府和香港社会要一并发挥好“一国”和“两制”两方面的优势,要同时贡献好“国际联系”和“国内联系”两种力量,促进香港和内地的共同发展。

除升旗礼外,国庆当晚还将举行庆祝国庆文艺晚会。香港各区也将在国庆期间举办多项庆祝活动。由于当天也是南丫岛撞船事故发生一周年,今年香港国庆烟花汇演暂停。梁振英早前在网上撰文表示,特区政府紧记海难教训,正全力跟进独立调查委员会和海事专家的改善建议,会秉公和全速处理内部调查工作,如有发现有人涉嫌违法,会转介执法机关跟进。(完)

图片说明:特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国庆。(使用请注明:香港政府新闻处提供)

分享到:
(责编:耿聪、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