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 指示跟进菲律宾人质事件

2013年10月08日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菲律宾马尼拉人质事件发生已超过3年,死者家属和伤者多番奔波,仍未能讨回公道。香港特首梁振英6日透露,他在与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时,转达了事件中死者家属和伤者的想法和要求,习近平当场指示国家有关部门跟进事件。

  梁振英在这次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举行前,要求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举行双边会议,向对方反映马尼拉人质事件死难者家属诉求,惟未获对方回应。不过,在梁振英要求下,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5日与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举行了双边会议,反映了人质事件死难者家属4项要求,包括菲律宾要为事件道歉及赔偿等,对方承诺会与人质事件伤者及遇难者家属接触,却未有具体时间表。

  香港前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王永平6日在香港一公开活动被问及有关问题时表示,国家主席亲自推动这件事,犹如为特区政府加了一把劲,在得到中央政府支持下,相信事件会有进展,并希望这一两星期会有好消息。

  据报道,2010年8月23日,香港一旅行团乘坐的旅游大巴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遭枪手劫持,事件最终以流血收场,造成8死7伤。此事发生已近三年,菲律宾当局至今仍拒绝道歉,这引起港人的不满。

分享到:
(责编:武红利(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