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组图:香港维园新泳池揭幕 奥运冠军跳水献技

2013年11月24日22: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各主礼嘉宾为新维多利亚公园泳池主持牌匾揭幕礼(摄影:易珏)
各主礼嘉宾为新维多利亚公园泳池主持牌匾揭幕礼(摄影:易珏)

人民网香港11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为新维多利亚公园(维园)泳池主持牌匾揭幕礼。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特邀国家跳水队四名奥运金牌得主在开幕典礼上献技。

奥运跳水金牌得主吴敏霞、何姿、陈若琳及秦凯联手上届东亚运动会中分别取得跳水银牌及铜牌的香港特区跳水代表队成员谢震和陈麟,以及其他运动员共同献技,他们精彩表演令现场观众叹为观止。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在典礼上致辞时表示,新维园泳池可提供全天候及符合国际水平的游泳设施,相信可以吸引更多国际游泳活动在香港举行,对推动本地的游泳项目发展,以及提升香港作为亚洲体育盛事之都的地位,均起积极作用。

他还特别感谢国家体育总局的协助,安排四名国家跳水名将出席此次活动,与香港跳水队同台表演,让香港市民一睹他们精湛的体育造诣。

出席今天开幕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还有: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冯程淑仪、特区政府建筑署署长梁冠基等人。

据悉,新维园泳池场馆设有一个50米长,25米宽的主池,以及一个33米长,25米宽的多用途泳池。两个泳池均安装活动池底以随时调整水深。主池还设有活动浮桥,以划分短池比赛的区域;而多用途泳池则设有符合国际游泳联会标准的不同高度跳水台和跳板。这些先进的设备使泳池的用途更具弹性,除可供一般市民进行日常的游泳活动外,还可举办国际级的跳水、水球、韵律泳赛事,以及长池或短池的游泳比赛。

而新维园泳池设计也颇具特色,外墙是沿着维多利亚公园现有树木而建,呈现充满时代感的曲线。此外,新游泳馆采用多种节能措施,同时糅合绿化元素,广植树木,增添绿意。

随着新泳池的启用,旧有的维园泳池已开始进行拆卸,以重置因建造新泳池而於数年前拆卸的手球场和滚轴溜冰场。

据了解,维园旧泳池於1957年10月启用,为香港首个公众游泳池。为让市民缅怀旧维园泳池的风貌,特区政府康文署特别在新泳池场馆地下展出旧泳池的图片和资料,配以短片,让市民免费参观和欣赏。展览由即日起至明年二月底展出。(郭晓桐、李海元)

分享到:
(责编:凌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