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港交所委任庄敬贤为伦敦金属交易所行政总裁

2013年08月27日20:40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8月27日电(记者葛瑜玮)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27日宣布,委任庄敬贤(Garry Jones)为其间接全资附属的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行政总裁兼董事会成员。

港交所公告表示,委任获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批准后,预期庄敬贤将于2013年9月30日加入LME。履新后,庄敬贤也将成为香港交易所环球市场联席主管及香港交易所管理委员会成员。

庄敬贤从事交易所及金融服务业长达30多年,曾任职伦敦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行政总裁,及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执行副总裁兼全球衍生产品主管。

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说,庄敬贤拥有驾驭复杂业务的经验,也曾在交易所业内的重大改革中,担当重要角色。李小加形容,庄敬贤是一位“能协助勾划整个香港交易所集团未来方向的才干之士”,LME能找到他“实属幸运”。

另外,LME副行政总裁欧德铭已提出请辞,将于6个月通知期后离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