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外交部特派员:坚决反对外部势力插手干预香港事务

2013年08月28日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特派员:坚决反对外部势力插手干预香港事务

外交部特派员:坚决反对外部势力插手干预香港事务

宋哲在会见夏千福时,强调政制发展是香港内部事务,外国政府和官员不应干涉。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网站图片

据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网站消息,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宋哲27日会见美国驻港总领事夏千福。宋哲强调,政制发展问题是香港内部事务,外国政府和官员不应干涉,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无视《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插手和干预香港事务。

宋哲向夏千福介绍了香港回归16年以来“一国两制”成功实施情况并就有关问题阐明中方立场。

宋哲表示,希望美驻港机构和人员尊重“一国两制”,遵守《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和《中美领事条约》,不以任何借口从事与身份不符的活动,不做任何有损香港繁荣稳定和中美关系大局的事。

分享到:
(责编:周琳(实习生)、郑青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