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杨振宁避谈与李政道决裂原因 称遗憾不能再合作

2013年09月24日16:21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9月24日电 今日,当代知名物理学家、香港邵逸夫奖评审会主席杨振宁教授做客人民网香港直播间。在谈到与李政道的关系缘何渐行渐远时,杨振宁表示很遗憾两人没有机会再在一起合作。他说,李政道比我年轻4岁,我们是在1946年在芝加哥最先认识的。那个以后合作得非常的成功,后来到1962年我们彻底的决裂了,这个以后又有很复杂的一些经过,不过到了今天,李政道也快90岁了,我们现在对这个比较放松了。将来,到底是我们中间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想一定有人去研究。所以,也可以说是已经不是我们自己所关注的事情。(曹海扬、陈典、实习生易珏)

分享到:
(责编:刘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