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考”第一名中学校长:教中文更要教传统

2013年09月25日15:19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9月25日电 (易珏 李海元)近日,香港道教联合会邓显纪念中学校长刘志远做客人民网香港演播室,与各位网友分享办学理念和经验。办学近三十年的香港道教联合会邓显纪念中学近几年来,学校的学生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中成绩优异卓越,状元辈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学生入读大学。在访谈中,刘志远校长表示,教中文的时候要重视传统知识,以下是访谈节选:

刘志远:中文是母语,我们最重视学生的是基础以外欣赏文章的能力。学生在小学的时候就不会看文章,不会看文言文。我们就中一至中六都加强他们的很多篇章。准备好多篇章给学生去朗读,或者去阅读或者是背诵。这一个事情很多间学校都没做。也都有这样的关系,我们在中学文凭试这两年学生的成绩都是非常好,百分之一百合格。

另外我们会想,加强他们的传统文化方面的认识。比如好像以前的婚嫁是怎么样,现在这个年代学生都是不知道的。那我们就会做一些中国文化周,认识一些传统的中国文化,譬如过年的时候可能会猜灯谜,可能会搞一些婚嫁仪式的扮演,这些活动都会尝试做。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