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统计显示超过半数“新香港人”未就业

2013年10月23日18:55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10月23日电 今日,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发言人表示,从内地新到香港定居不足七年的人士的劳动人口参与率,低于全港整体劳动人口参与率,主要原因是其中非从事经济活动人口比重相对高。

该发言人指出,在2011年,全港有137141名15岁或以上新到港人士,其中71596人或52.2%是非从事经济活动的人士。其中,料理家务者占50.2%,学生占29%,依靠收租、储蓄、投资收益或汇款等为生活费而无需为生计工作的经济自给者、非受薪的宗教工作者,和因长期患病或残疾而不能工作或没有找寻工作的人士等占15.7%,余下5.1%属退休人士。

香港特区政府准备积极协助新到港人士提升职业技能,投入劳工市场。(易珏、李海元)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