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成龙又失言 "灾难论"吁团结引挞伐:想某些国家海啸地震 

2013年10月24日09:38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59岁成龙一向口无遮拦。 (资料图)

    人民网10月2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59岁成龙一向口无遮拦,日前在美国加州为电影《十二生肖》宣传,受《美联社》访问时提及中美关系议题,他讲出“灾难论”让众人傻眼,“有时我真想见到有些国家遭遇灾难,好像是大海啸、好像是大地震,在发生大灾难时,你会见到地球上每个人都飞到那国家帮忙。”想表达全球团结,却再度引来挞伐声浪。

    这一次早非首次失言,他提及中美议题,期盼双方当权者多交流合作,他大表言论:”全世界也应该这样,全世界应该互相帮助。没有海啸、没有地震,没事可做,就会有政治问题!你打我、我打你,我不喜欢见到这种情况。“此话一出挨批惹议,网友讽他“本身已经是大灾难”。

    成龙台北公司经理Emma在网路上留言力挺:“这绝对是误解!成龙希望看到的是全世界都互相关心、相扶持。”外界不买帐,好友曾志伟直言:“他就是这样的人,如果听他的话不懂消化,就会发生这样的事。他以为有天灾人祸就不会打仗,这个老友我真是服了他;他心地善良,但表达有问题,只能用功夫表达。”

    而钟楚红听闻此事吓到直呼:“这种天灾人祸没有人想要,一般都没人想讲政治,除非有急切性、能令人觉醒,尤其是普通市民,希望有和谐社会跟安全的家。”刘嘉玲则讶异表示:“他不会这样讲吧,应该是言语之间的误会,心里面不会这样想,无理由会发生这样的事,个个都希望地球健康生活和谐,不会有灾难。”

分享到:
(责编:武红利(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