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店铺冻肉处理多项违规 申诉专员促加强监管

2013年10月24日16:07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10月24日电 香港申诉专员公署今日表示,香港不少肉类店铺处理冷冻鲜肉的方法有违经营牌照的条例,而特区食物环境卫生署则对此情况监管不力,过去三年内只发过三份警告信。

香港申诉专员曾到香港46间售卖冰鲜肉类的店铺观察,发现有店铺将冰鲜肉或冰鲜鸡放于在室温环境中展示,而未有放置在0至4度的冰柜内,违反了经营牌照的条件。针对这些行为,特区食环署过去三年中只在2009年发过三封警告信,更未出现因违规而被吊销牌照的案例。

香港申诉专员向特区食物环境卫生署建议,应增加巡查新鲜粮食店的次数;制定清晰行动指引;曾轻微违规的如再度违规,巡查人员要立即采取措施;以及加强对公众宣传教育。(郭晓桐)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