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2013年度"邵逸夫奖"颁发 梁振英出席仪式并颁奖

2013年09月23日18: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9月23日电 (记者曹玲娟)有"21世纪东方诺贝尔奖"之称的"邵逸夫奖"今天下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2013年度"邵逸夫奖"颁奖仪式,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仪式并颁奖。

2013年度"邵逸夫奖" 有6位科学家分别获得天文学、生命科学与医学、数学科学三大奖项,每项奖金高达一百万美元。天文学奖颁给了英国天文学家史蒂芬*拜尔巴斯和美国天文学家约翰*霍利,以表彰他们对磁性旋转不稳定性的发现和硏究;生命科学与医学奖由来自美国的杰弗理*霍尔、迈克尔*罗斯巴殊、迈克尔*杨获得,这三位科学家利用基因变异果蝇,做了一系列开创性的实验,从而揭示了操控昼夜节律的分子机制;数学科学奖颁给了来自于美国的统计学家大卫*多诺霍,他开发了新颖的数学和统计工具,开创了在有噪声情况的最优统计估计算法,还建立了在大数据中实现稀疏表示和复原的高效率技巧。

今年是"邵逸夫奖"颁发的第十个年头。也就是在2002年,香港著名的电影制作人邵逸夫先生创立了该奖,旨在表彰在学术研究、科学研究或应用领域取得突破性成果并对人类生活产生深远影响的科学家,表彰不分得奖者的种族、国籍、性别和宗教信仰。

联系本文记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