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王菲曾发信息斥责李亚鹏:要你干啥 真没用【2】

2013年10月25日09:22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遇到天后之前

  其实,李亚鹏和王菲2003年开始恋爱,2005年结婚,情路历程整十年,唱衰他们感情的声音一直就没有停过。

  绯闻刚传出时,外界对这段关系的信心不足主要来自于李亚鹏以往的恋情,他一直给人“负心汉、吃软饭”的印象,容易被想象成“很会追女孩,不善维系感情”的类型。

  李亚鹏2003年传记《恋恋风尘》详细记载了他在王菲之前的五段感情。初恋女友是新疆老家认识的,李亚鹏陪着她考中戏,一考即中,人生从此改变。李亚鹏从中戏毕业之后并不甘于做个演员,写剧本拉投资,结果赔了钱。当时他的女朋友是外企的高级白领,他就住在女朋友家,吃住都靠女友,白天睡觉晚上写剧本。这被很多人认为是“吃软饭”。李亚鹏1998年认识瞿颖,2000年因瞿颖探班《笑傲江湖》公开恋情,当时瞿颖是演过张艺谋电影的中国第一名模,李亚鹏是刚起步的小演员,但二人一直毫不避讳地在媒体面前秀恩爱,李亚鹏说自己是“从矿泉水变成了可乐,瞿颖一直是雪碧”,自己喜欢她的单纯。言犹在耳,2001年李亚鹏接拍《射雕英雄传》,恋上周迅,瞿颖去探班证实,哭着离开剧组,打车直奔杭州,到好友胡兵处哭诉。

  “那天她从剧组走的时候,我都不敢看她,那种眼神,非常幽怨地看着周迅,太可怕了,我看了一眼就不敢看了。我后来想,难道这个人真的是我熟悉的那个人吗?”李亚鹏在《恋恋风尘》中跟采访他的记者这样回忆,只说前女友幽怨,不说自己过错,当然引发女性反感。正是因为有对那段狗血情变生动的描述,这本书上市后遭到李亚鹏经纪人反对,称聊感情的内容说好是要删掉的。传记很快在市面上销声匿迹。

  “李周恋”开始时,周迅演技已十分受认可,李亚鹏则因为呆滞版令狐冲而饱受争议。周迅同样热衷于秀恩爱,毫不避讳地对媒体表白:“李亚鹏心胸特别开阔,包容力特别大,很少见到那么心胸宽广的男孩子。这简直就是我小时候对于男人的所有幻想。”热情程度不亚于李亚鹏当年的“可乐论”,但这段感情依旧很快结束。前几段感情都让李亚鹏成为某种程度的女性公敌,夸张的新闻标题概括他是“让瞿颖落泪、让周迅自闭”。

分享到:
(责编:武红利(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